close

1367679936-1222971850_m  

因為乖寶馬麻我是個懶惰鬼,

我很多食材都是先處理完畢之後,

將食材們變成冰磚~~

(好啦..是冰箱變的,不是我!!)

所以我們家冷凍庫打開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被冰磚砸到腳..

(抱歉,離題了!)

總之,我覺得使用冰磚來做副食品,方便又快速~

不過要注意的是,不要一次弄太多結果冰太久了,

通常我都是製作一星期的份量,

超過一個星期的冰磚,

就會從「寶寶版粥品食材」變成「馬麻版粥品食材」~

廢話不多說,

今天乖寶的晚餐是蔬菜土魠魚粥...

土魠魚是前幾天回娘家,我親愛的娘親煎的喔..

接著就是馬麻我親手把魚肉剥碎..

然後..冷凍!!!

因為乖寶現在有慢慢在嘗試到有帶點油的食物..

所以就以油煎的方式,是說土魠魚用蒸的也很怪吧..

小朋友吃魚會頭好壯壯喔~

我希望我的乖寶是個聰明的寶寶,

所以我接下來基本上每天都會加魚肉進粥裡!!

前面說不扯廢話,結果還是講一堆,

這次真的不講了!!!

材料:((整個跳很快..

粥、紅蘿蔔1顆、油菜冰磚2顆、煎熟的冷凍的土魠魚(是這樣形容嗎...是吧!((騷頭)))、蛋黃一顆、鹽巴一咪咪

做法:

1.把紅蘿蔔、油菜和魚肉丟入粥內開小火一起熬煮,

2.我是冰磚直接丟進去,所以等冰磚溶化後,

等到煮到粥有點沸騰時,將蛋黃打散澆進粥內攪拌..

(相片中看不到蛋黃對吧,那是因為我把蛋黃打散之後加一點開水進蛋黃液裡,

這樣就會呈現乳化效果..就像相片中那樣..原本應該是綠色的粥現在只有淡淡的綠..)

3.等到蛋黃全熟之後就加入鹽巴一咪咪調味拌勻即可!

P.S.我說了我是冰磚直接入鍋嘛..所以我一開始也把油菜冰磚丟進去了,

要是在煮粥時,冰磚是還原成原本的狀態,

那放綠色菜菜的順序就要改一下囉,

因為綠色菜菜煮久了會黃掉,

所以要等到蛋黃熟了之後再入鍋就可以了,

這樣綠色菜菜才不會變成黃色菜菜..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v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