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152[1]  

中午吃的是香濃的「南瓜豆腐粥」,

那晚餐就來幫乖寶做個清爽的粥品吧..

這道「高麗菜雞肉粥」,口味比較清淡,

所以可以稍微的幫寶寶加一點點的鹽巴進去調味喔~

這裡頭的雞肉是用雞里肌,

通常都是使用雞胸肉來做為副食品的材料,因為比較不油,

但是啊,雞胸肉有一個缺點,就是肉很容易就會變的乾柴,

對啦,寶寶要吃的我們就一定要煮到全熟才行,

所以根本不可能去掌控到什麼嫩度或是多不多汁..

反正到最後不是打成泥就是剁碎嘛..這我知道,

不過,肉類的食材我從一開始讓寶寶接觸時其實就沒有在打成泥...

我都是先煮熟然後用叉子ㄎㄠ成雞絲再剁碎..

所以,使用雞胸肉的話就一整個很乾柴...

然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遇到了雞里肌,

(沒什麼,就因為雞胸肉賣完了,只剩雞里肌)

發現它煮到全熟還是維持著它的彈性,

從此之後我抛棄雞胸肉了,哈哈..

總之,雞里肌是個好東西..我喜歡!!!

回到正題,來分享做法吧~

材料:

高麗菜適量、紅蘿蔔適量、雞里肌碎肉適量、粥、鹽一咪咪

(謎之聲:什麼??都是適量??這麼模糊不清講法!!!)

(乖寶麻:對啊,就是依照每個寶寶的食量嘛..)

做法:

取幾片高麗菜葉、紅蘿蔔入水鍋煮到軟爛後取出,

(也可以使用一開始就製作好的冰磚)

這時留適量煮高麗菜的水在鍋中,就直接拿來當湯底熬粥,

接著就用食物剪或是刀子把高麗菜及紅蘿蔔弄碎,

(適合自己寶寶吞嚥能力的碎度..)

把碎碎的蔬菜們丟回湯底鍋中,

加入粥、雞肉一起熬煮到適合寶寶的稠度,

然後加一點點鹽巴拌勻就完成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v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