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在跟我的一個好朋友討論媽媽經,講到副食品這個話題,

就有聊到油菜..她告訴我油菜很營養,很適合弄給寶寶吃,

我就去找了資料,發現油菜還真的讚耶..

「油菜是十字花植物科油菜的嫩莖葉,

有豐富的鈣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等營養素。其中鈣質的含量為菠菜的三倍。

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也是頂級。」

以上的內容引用下列網站裡的資料:(樂活營養師)

http://www.foodcare.com.tw/label.aspx?article=4407

而且我覺得油菜的生菜味比起菠菜要輕的多..

寶寶比較可以接受~

不過是說我家乖寶目前來講什麼菜他都可以接受耶,

這樣媽咪我也比較輕鬆一些些啦.哈哈~

這次做了「油菜香菇雞肉粥大人版+寶寶版」,做法也是很簡單喔~

(其實我也只會簡單的..)

IMG_2144  

材料:

冷凍白飯、新鮮香菇1朵(SIZE小一點的可以2朵)、雞里肌肉適量、油菜冰磚1顆、蛋黃1顆(也可以不加)、鹽巴1咪咪

做法:

(寶寶版)

1.新鮮香菇切的碎碎的,連同香菇梗一起丟進加一些水的水鍋內煮熟,(其實也是要熬湯)

2.湯色出現之後就可以把白飯丟進去,燉煮到適合寶寶的稠度

3.加入雞肉及油菜,如果有要加蛋黃也在這時加入..等到蛋黃煮至全熟,加入鹽巴1咪咪即可

(大人版)

這二種版本就只是調味的不同啦..哈哈..

先把寶寶要吃的量盛起來之後就可以繼續加工成"大人版"啦..

蛋不可能只有蛋黃這回事嘛,^皿^

所以大人版的可以把蛋白加進去,然後調味依自己喜好囉..

也可以在起鍋前加入蔥花、胡椒增加香味~

如此一來大人版就完成了..

對了,熬湯的香菇梗就可以由大人吃掉..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啦!!!  ^  ^

 

寶寶開始接觸副食品無非是想要讓寶寶獲得更多的營養,

所以媽咪們真的個個都想破頭就是為了要讓寶寶能吃到營養的食物,

而且還要有變化..以各種食材去互相搭配出不同的口味..

我只能說媽咪們真的辛苦了~~也要祝各位媽咪們母親節快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v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